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县首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9-27 16:43:28
分享:

  平乡县首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河古庙镇正式揭牌。郑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增强农村群众安全感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谋划,积极协调,强力推进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

  9月25日,平乡县首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河古庙镇正式揭牌。平乡县交警大队教导员贺建朋、副大队长王永东、人保财险平乡支公司经理杜建中等出席活动并揭牌。

  河古庙镇警保联动安全劝导站。郑金玲 供图

  农村地区一直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区域,也是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在农村乡镇所属行政村主要进出口、车流量较大的农村公路与国省道交汇处,以及关键路口路段设置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具有承担劝导交通违法、开展安全宣传、采集基础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协助事故处理、代办保险业务等功能。

  河古庙镇警保联动安全劝导站启用后,将在交通安全宣传、拥堵警情处置、村道安全隐患排查、交通事故处置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它对平乡县积极开展警保协同共建、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平乡县,农村,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