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县:交通安全进校园 防护知识记心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9-20 17:19:29
分享:

   宣教民警为学生们讲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郑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9月19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乡县教育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平乡支公司,走进辖区平乡县直第一小学,为该校近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新学期交通安全知识课。

  宣教民警教学生们认识交通标志标线。郑金玲 供图

  活动中,宣教民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并就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知晓文明通行规则;通过列举警示案例、讲解道路上常见的危险因素,教会学生们发生事故后如何开展自救和求助;利用有奖竞答等互动方式,让学生们牢记文明参与交通方法,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常识和技能;带领学生们学习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增加学生的兴趣点,提高其文明交通参与度,动脑动手学安全。

  活动最后民警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页,并呼吁学生们要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关键词:平乡县,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