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醉酒男子深夜横卧路边 民警温情守护保其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9-04 16:29: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9月1日晚,平乡县街头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醉酒男子横卧路边,巡逻交警为避免该男子发生交通事故,贴心守护,并想方设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使醉酒男子平安归家。

  巡逻交警救助横卧路边的醉酒男子。郑金玲 供图

  当晚21时50分许,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赵绍卿带领班组巡逻平任线平乡辖区加油站附近,发现前方道路一侧疑似躺着一个人,便急忙下车查看。走近后发现,一名年约40余岁的男子,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味,斜身躺在非机动车道上,头部已经伸到了机动车道上。由于该男子躺的位置没有路灯,光线昏暗,如若过往车辆稍有不慎,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民警立即打开警灯,摆好反光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并试图将醉酒男子喊醒。

  十分钟后,该男子睁开了眼睛,并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民警发现其站立不稳,便上前去搀扶。谁知醉酒男子不但不领情还与民警大吵大闹起来,声称自己没喝多,并执意要步行回家。看着不听劝阻的男子意识不清地一步三晃朝前走,民警担心其安全,于是一路追随其左右,全力保护男子周全。期间,多辆飞驰的车辆与其擦肩而过,惊险连连。为避免该男子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便只好将其带至警车约束至酒醒。并想方设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使醉酒男子平安归家。

  第二天醉酒男子梁某酒醒后,得知是平乡交警救了自己,心中万分感激,特意向救助自己的民警打去电话,表达谢意。

关键词:平乡交警,救助,醉酒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