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平乡县:“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郑金玲
2019-09-18 17:49:33
分享:

  “准驾驶人”在交通岗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郑金玲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郑金玲)为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9月17日,平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辖区丰州驾校20余名教练、学员在贸易街与中华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队民警将行人、非机动车需要遵守的交通规则作了详细讲解,告知并现场示范劝导过程中的动作要领,对学员反复强调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活动中,民警要求驾校学员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以“交通管理者”的身份换位体验,指挥和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劝导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侵占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对交通违法驾驶人予以劝导教育。同时,民警与学员一起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这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传递了文明交通的理念,营造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共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平乡县,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