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县供电公司拧紧秋季用电“安全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19-09-18 08:35:32
分享:

  随着秋收临近,9月17日清晨,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临时用电漏电保护器,巡视供电线路,这是该公司加强秋季安全用电管理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做好秋季安全用电管理工作,确保秋季用电安全和秋粮丰收,该公司结合当前秋检工作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超负荷用电,是否存在老化、过载隐患,配电线路防雷、防外破、防高温过热等措施是否到位,各类安全设施、标识是否齐全,用电设施运行环境是否和易燃易爆品进行有效隔离,是否采取有效措施等。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知识手册,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节电小窍门等,进一步增强居民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水平。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供用电设施和临时用电管理,严格按照高低压业扩报装手续,严禁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扯和挂钩用电等违章现象的发生,不断清除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规范用电秩序,营造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张浩)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