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区再增一处湖面公园 塑造城市水系新风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刘丽
2019-08-23 15:42:32
分享:

牛尾河公园。 刘张焱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 刘丽)为迎接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邢台市城管局抓紧施工,于8月19日全面向公众开放牛尾河公园。

牛尾河公园美丽的夜景。 刘张焱 供图

  该公园位于园博园西南侧2.5公里处,面积3.6万平方米,突出“一台两亭三湖四树”的主要特点,兼顾“行洪+景观”“亲水+生态”“休闲+娱乐”,将自然与艺术合二为一,为附近10余处小区、单位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好去处。

牛尾河公园已成为市民健身的好去处。 刘张焱 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邢台市以“把公园游园建设在百姓家门口”为目标,大体量增绿建绿,新建公园、游园及湖面公园87处,新增绿地面积1756公顷,市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较2016年分别提升了12.86%、11.82%和5.15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绿水绕城”的城市生态系统,让广大市民享受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2018年市区公园绿地建设工作位居全省首位。

关键词:公园,园博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