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南和:华北地区最大党建主题公园建成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武国栋
2018-12-07 16:38:17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武国栋)12月7日,河北省南和县筑梦和阳党建主题公园和红色智慧商圈一体化建设正式投入使用,吸引了300余名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党建主题公园。

党员们在党建主题公园参观。 武国栋 摄

  南和县创新党建模式,在县城人群密集的和阳公园打造了红色智慧商圈和党建主题公园一体化建设,将周边街道300余家商户的52名党员纳入红色商圈党支部管理,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经营行为,培树先进典型,践行诚信理念,党建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南和县从今年7月份开始谋划实施了筑梦和阳党建主题公园和红色智慧商圈一体化建设。党建主题公园以和阳公园中轴线为中心,设置了主题雕塑、先烈风采、砥砺前行、拥抱梦想、习习和风、光辉历程、大国重器、不朽诗篇、永恒旋律、廉政石林、党章微课、组织生活、伟大精神、筑梦南和等14个篇章,框架构成形似“巨龙腾飞”。党建主题公园的建成,使南和县有了属于自己的集思想教育、生态文明、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党群活动教育基地,是目前邢台市首家、华北最大的党建主题公园。

党员在红色商圈党建服务中心咨询业务。 武国栋 摄

  红色智慧商圈覆盖主题公园周边300多家商户,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服务范围涉及12个行业、近2000名从业人员,是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夯实党的基础、增强党的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党建,主题公园,南和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