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编织电网防灾“万龙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朋涛
2019-08-21 17:45:49
分享:

  9号风王“利奇马”余温刚散,强对流恶劣天气接踵又至。根据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2019]10号电显示,全省自西向东南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天气,有短时雷暴、冰雹等灾害风险。

  气象万千、风云变幻,天气喜怒无常,变脸之快堪比翻书。8月15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编织一张电网立体防护“万龙甲”,全面应对气象风云之变。

  按照“宁可屡防扑空,不可心存侥幸”的防灾抗险的总原则,该公司明确供电设施各重点部位防灾工作责任人和要求,结合近期安全大检查中防灾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明确电网设备重点防范区域和环节,进一步完善防洪、防坍塌、防雷电等措施。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组织员工开展电力设备、重要线路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巡查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筑牢安全屏障,避免因渗水、潮湿、小动物引发电网设备故障,并密切跟踪气象预报,特别针对重点防汛部位进行重点监控,并安排专人定点定时巡查,及时做好险情上报。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确保险情一旦发生,公司应急处置能够迅速、高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雷雨天气下的安全用电,以免雷击造成电器损坏甚至引发火灾等事故,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郭朋涛)

关键词:南和,供电,防护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