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抗洪铁人”退伍不退色 守护电网安全20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张爱书
2019-08-12 17:56:33
分享:

  张红彬,1975年生,中共党员,现担任河北邢台沙河市供电公司调控值班员。1993年12月至1997年12月,他先后担任陆军51417部队班长、武警8633部队班长。四年的军旅生涯,他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光荣的国防和军队事业,用满腔热血书写了人生精彩篇章。

  时隔23年,那次抗洪抢险的经历仍让他记忆犹新。1996年7月下旬,连日突降大雨,滹沱河水迅速上涨,随时可能爆发洪水灾害,张红彬所在的武警部队临危受命,需要赶赴现场抗洪救援。了解情况后,张红彬主动请缨,要求上级将他派往最危险的地方,和战友们一起用钢铁身躯保护河堤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里成立突击队,他又第一个报名,和其他20名武警战士,日夜坚守25天,参与救援12次,排除重大险情5次。由于表现突出,部队授予他“个人二等功”荣誉称号,战友们称他为“抗洪铁人”。

  当兵四年,张红彬不忘从军初心,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部队中表现出色,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得一次连嘉奖、一次营嘉奖。在他看来,“抗洪铁人”精神必须在部队中发扬下去,于是他主动申请再留部队一年“传帮接带”,把本领、技能、精神传承到新士兵身上。在他的感召下,武警8633部队人才济济,凝聚力、战斗力也显著提升,成为了一支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铁军。

  1999年转业后,他进入河北邢台沙河市供电公司工作,始终不改军人本色,发挥“抗洪铁人”精神,在调控值班员岗位一干就是20年,实现拟票、下令、操作“零失误”,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王谢康 张爱书)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