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风后特巡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瑞乾
2019-07-12 15:44:36
分享:

  7月2日,邢台多地出现强风天气,沙河地区瞬时风力达到6级以上。为及时发现大风过后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保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立即对辖区内10KV线路开展特巡工作,积极排查隐患,做好迎峰度夏和极端天气下电网稳定运行工作。

  为准确掌握线路运行状况,突出特巡效果,切实保证线路设备运行安全,在工作开始之前,根据此次大风特点,制定对应特巡方案。在特巡中,强化巡视的针对性,对西部地区拉线档距大、树障多、拉线强度降低等线路进行重点排查,特别是发生过跳闸故障的线路设备全部巡视到位。针对有隐患的拉线、杆塔、树障等,立即采取防护、加固、防护等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安全性、可靠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处理结果进行建档登记,对于无法当场立即处理的要明确处理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有效掌握线路及设备在雷雨天气中的安全运行情况,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数据,最大限度保障输电线路安全。(杜瑞乾)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