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实现跨域立案零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8-09 17:05:49
分享:

邢台桥西法院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办理跨域立案。 赵晓静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真是太方便了,外地的案子在桥西法院也能立案了,虽然现在交通方便,但是从邢台到石家庄来回也要一些时间,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就行,打官司越来越方便了。”近日,邢台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北京某公司代理律师利用跨域立案系统成功向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立案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这也是该院受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北京某公司代理律师带着相应诉讼材料来到邢台桥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欲起诉某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看过材料后,告知代理律师,此案管辖权不在该院,但是可以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帮助其在网上将案件立到有管辖权的法院。工作人员将其引领至网上立案一体机处,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初步审查,确认手续齐全后,作为协作法院为其办理了跨域立案,并当场和石家庄铁路运输法院相应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高效便捷的立案工作受到了代理律师的连连称赞。

  为提高诉讼服务质量,贯彻落实《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工作办法》,邢台桥西法院以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开展跨域立案工作,通过设置跨域立案专门窗口、安排专人进行流程引导、印制移动微法院宣传资料等途径,全方位推进跨域立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关键词:法院,跨域立案,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