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19-07-12 22:32:52
分享:

7月12日上午,邢台桥西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赵晓静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7月12日上午,邢台桥西法院为81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举行就职宣誓仪式,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并实施后,邢台桥西法院举行的首次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上,首先由邢台桥西区人大副主任魏忠宣读《邢台市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免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的决定》;接着全体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铿锵有力地做出神圣而庄严的承诺;随后依次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人民陪审员任命书。

  在此次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中,既有普通工人,也有机关干部、退休教师,无论性别比例、年龄结构,还是职业分布,均具有代表性。邢台桥西法院举行的就职宣誓仪式大大增强了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忠实履职,公正审判,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法院,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