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举办“红领巾”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5-31 16:52:1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5月30日上午,天空晴朗,阳光明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邢台桥西法院举办了“红领巾”公众开放日活动,邢台市幸福源小学六年级30余名师生,通过参观、旁听、体验、交流,全面感受法治精神,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同学们在旁听庭审。 赵晓静 摄

  活动引导员首先结合浅显易懂的事例给大家讲解了国旗、国徽、法徽,国家、宪法、法律,法院、法庭、法官的基本含义。随后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荣誉室等场所,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感受了法院的工作氛围。在旁听庭审的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看着正在进行的庭审,始终保持对法庭的高度敬意。最后,大家走进审判庭进行模拟庭审,同学们热情高涨,主动参与,在分配好各自的角色之后,大家各就各位,一场“特殊庭审”开始了,只见“法官”正襟危坐、“书记员”宣读纪律、“原告”“被告”依次发言,整个庭审程序环环相扣,严格规范,现场庭审秩序井然,通过现场模拟,同学们试穿法袍,试敲法槌,亲身体验了法庭的庄严神圣,感悟法院的公平公正。

同学们在审判庭进行模拟庭审。 赵晓静 摄

  活动带队老师表示,邢台桥西法院此次“红领巾”公众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法律的种子,要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把在法院的所见、所闻、所感广泛宣传给全校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让孩子们认识到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

关键词:法院,公众开放日,“六一”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