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8-05 22:42:3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8月2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谋划,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提高乡村治理工作水平,努力建设天蓝水净、地绿山青、文明和谐的美丽邢台。会议还研究通过《邢台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2019年度邢台市绩效管理考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暨乡村治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审时度势,在搞好规划、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围绕造林绿化、河道治理等谋划推动一批大的生态治理修复项目。要创新机制,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思路,更多地运用市场化的办法,加大投入力度,带动生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大力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要按照“统筹谋划、分段治理”的思路,着力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大力度清理河湖“四乱”,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优化乡村空间布局,深化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切实加大“空心村”治理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要抓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内丘县“好大哥”调解工作室、任县“和合说事”工作室等行之有效做法,努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将政治标准贯穿考核工作始终,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执行情况的考核,突出对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考核。要把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的考核权重,奖勤罚懒、褒先促后,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发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邢台各项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生态,乡村治理,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