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采砂“零点行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田天庆
2019-07-09 21:31: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田天庆)按照邢台市委统一部署,7月8日零时至3时,邢台市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零点行动”,收到初步战果。

  据悉,近期,受建材市场河砂、岗砂价格飞涨等因素影响,一些不法分子罔顾法律、唯利是图,采取昼伏夜出的方式,在邢台市部分县市区大肆进行盗采砂石活动,引起广大群众强烈不满,纷纷要求政法机关给予严肃处理,也引起了多家媒体和省市领导高度关注。

  为坚决遏制邢台市部分区域非法盗采砂石行为多发态势,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8日零点至3时,邢台市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零点行动”。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举措,从桥东公安分局、桥西公安分局、市巡警支队、市特警支队抽调400余名警力,出动车辆82辆,对邢台县、沙河市、临城县、市开发区等4个重点县市区17个非法采砂点进行了集中查处。当场查获涉案人员28人,扣押及封存各类车辆37辆,收缴了管制刀具、弓弩、账单收据等物品,集中统一行动收到初步战果。目前,对行动中发现的涉砂线索,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办。

关键词:邢台,非法采砂,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