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孙建伟 刘张焱
2019-07-26 17:54: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孙建伟 刘张焱)近日,邢台市城管局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最大限度遏制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此次整治会战将持续到9月30日。

  全程监控,严格渣土车管理。利用渣土运输数字监控平台与执法队员网格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市区600余辆渣土车进行全轨迹24小时动态监管,严查无证运输、密闭不严、私拉乱倒现象。同时,联合市交警部门重拳打击违规运输行为,发现一起顶格处罚一起。

  高压整治,严控露天烧烤。采取“机动巡查+延时盯守”的模式,持续加大对街道露天烧烤的监控管理和取缔力度,对店外烧烤、隔油垫铺设不完整、垃圾桶配备不到位等现象进行严格查处,确保管辖范围内道路无沿街露天烧烤问题。

  以水洗城,加强湿扫保洁。进一步加大湿扫保洁力度,每天全路面湿扫一遍,洒水降尘不低于8次,尤其是夜间20:00至次日6:00期间,对市区主干道增加4次湿扫。同时,每周坚持开展“全民洗城”活动,重点加大对邢台园博园周边区域、环城水系周边区域机械化清洗力度。

  账单管理,强化施工工地管控。对所有局负责工地实行账单式管理,带头严格落实“八必须、八严禁”管理标准,发现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施工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列入“黑名单”,形成震慑效果,严控工地扬尘。

  ​

关键词:大气污染,整治,夏季会战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