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思佳
2019-03-01 17:25:5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思佳)为扎实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邢台市开启为期一个月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攻坚月从3月1日开始,3月31日结束。重点围绕工业企业管控、精细化管控、“散乱污”整治、“散煤”治理、建筑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车油路管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等内容,通过集中整治,最大限度遏制污染。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市县环境执法力量,抽调20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开展跨市域对标执法检查、市县交叉互查、涉气企业错峰生产运输、“三区一县”中小企业检查、矿山砂石非法开采检查、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等6项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昼夜不间断执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为确保攻坚月活动扎实开展,邢台市专门抽调26人,成立了7个督查组,由市直部门一名处级干部带队,针对各县市区落实大气污染责任和攻坚行动推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期间,督查组将对发现问题日汇总、日交办,能现场解决的指导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不能现场解决的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属地查处整改情况督查组将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死灰复燃。

关键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