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7-26 17:54: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25日,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和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抓好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邢台落地生根,不断提高我市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认真学习是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列入党委(党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力求学深悟透、取得实效。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理解每一个法规的地位作用、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熟悉掌握各条例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基本要求,防止片面化、简单化。要把学习党内法规与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分管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做和将要做的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会议强调,贯彻执行法规制度关键是真抓,靠的是严管。要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方面,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尊崇法规制度、遵守法规制度、捍卫法规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检查,对政治意识不强、对党内法规制度不重视不落实的要追责问责,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的,要坚决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时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定力。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效。班子成员要围绕主题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结合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提高、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过程,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过程。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担负起水污染防治重任。要认真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治理,着力解决水污染问题,特别是要严格执法,完善案件侦办、移送、受理、立案、通报等制度,强化执法监督,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活动,促进邢台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邢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理论,学习,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