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6-18 21:43:4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6月17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全覆盖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深刻阐述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巡察实践经验,指出了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今后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各县(市、区)委和市、县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这次会议精神在邢台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这是巡察区别于其他监督检查的重要标志。开展巡察工作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各县(市、区)委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科学合理制定计划,优化配置工作力量,确保一届任期内实现所管辖的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强化整改监督。制定完善巡视机构与纪检监察机构和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巡察反馈机制和日常监督机制,确保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各县(市、区)委要尽快配齐配强巡察机构人员,特别是选好配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严格把好工作人员进口关,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通过“以干带训”“上挂下派”等方式,提高巡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监督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健全激励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市县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巡察工作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谋划,加强督促指导,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市县巡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对省委巡视办调研督导指出的问题,要保持整改力度不减,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解决问题,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不断总结改进工作,聚焦问题,补上短板,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巡察工作,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