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艺
2019-03-19 09:59:30
分享:

  观看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艺)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观看系列政治性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相关实施意见,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副市长陈少军,市法院院长李霁,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系列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片展示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实践告诉我们,讲政治是具体的,理想信念是实实在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政治上的警醒,把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时处处向党中央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邢台落地生根。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出台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内在需要,是推进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政法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朱政学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树牢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使遵规守纪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在复杂的斗争实践中磨炼,不断积累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智慧,在实践锻炼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要厉行党纪国法,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始终做到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把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朱政学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理论学习,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