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7-09 21:31:1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7月5日至7日,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5日至7日上午,有关市级领导、市“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驻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对17个县(市、区)的47个重点项目、17个城建或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7日下午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任务。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出席并讲话。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点评观摩项目并通报评分结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狠抓落实年”的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紧紧围绕10个方面50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成绩值得肯定。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各方面的任务繁重艰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既关注总量又关注增量,既看近期也看远期,既注重结构又注重质量,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全面服务好实体经济,补短板、强弱项、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各项指标在合理区间运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加大推进力度,集中资源要素向省市重点项目倾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问题,推动前期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达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招商人员素质,完善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抓好盯办落实,推动项目履约落地。要精准遴选项目,综合考虑项目投资强度和投入产出,积极谋划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财税贡献大、国家鼓励发展的生态型、节能环保型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加强“小升规”企业和新增新投产企业培育,做大做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营造良好市场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提升“两不见面”改革成效,着力提高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服务环境。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巩固省以下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成果;大力清理一切不必要的检查评比,抓紧废除不适应市场配置资源要求的习惯做法。坚持守信践诺,对企业做出的承诺要言而有信、积极兑现,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推诿扯皮、为难企业。

  会议还部署了三季度9个方面35项重点工作,强调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狠抓落实年”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力促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项目,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