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陈欣
2019-06-19 21:41: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陈欣)5月10日-6月18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北京等21个分赛区如期举行。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最终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获奖总数位居河北省各高职院校第一。

  本届大赛,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河北省参加了“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16个赛项。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赛前召开动员大会,并进行了详细的备赛部署。备赛期间,各系部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认真研讨、刻苦训练。最终,学院取得1金5银8铜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也是参加此项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王瑞芹、刘连元两位老师指导,梁绍春、赵佳硕两位同学参赛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全国74个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示了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服装专业在制版工艺和设计水平的雄厚实力。

  近年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原则,不断加强竞赛保障顶层设计,坚持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职业素质培养相结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参与技能大赛,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专业综合技能水平,同时进一步扩大了该学院办学影响力,为该学院的“双高”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职业技术,技能,竞赛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