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旭阳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陈欣
2019-04-27 10:21:0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陈欣)4月25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旭阳集团合作开办的“旭阳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揭牌成立。

“旭阳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揭牌。 陈欣 供图

  据悉,自2016年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旭阳集团合作办学以来,逐步形成“四共、四双、四合”的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成立旭阳现代学徒制学院是双方在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校企合作二级学院,也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新的改革和创新,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产业、企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陈欣 供图

  经过三年的合作,双方已经建立了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机制,人才培养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本次成立现代学徒制特色学院是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拉开了在新形势下校企全方位合作的序幕。

校企双方共植友谊树。 陈欣 供图

  随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马东霄院长与旭阳集团邢台园区郎莹副总经理签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旭阳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在资源与环境系实验楼前共同种植了象征友谊的樱花树,摆放了景观石。

关键词:学徒制,校企合作,教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