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国旗下思政公开课”正式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欣
2019-04-17 18:04:46
分享:

公开课现场。 陈欣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新思政教育模式,以特色主题活动为载体,实践“一主两辅”第二课堂活动模式。4月15日,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国旗下思政公开课”。全院两千余名青年学生参加了首次公开课。

  活动伊始,该院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随后,音诗画“青春对话”以古今学子时空对话的形式演绎了中华青年对梦想、对青春的理解与畅想,以富含诗意的舞姿书写出当代青年对中国梦的追寻与体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由该院师生联袂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激情点燃红色经典,用敬意歌唱伟大祖国,用赤诚唱响对祖国的爱与依恋,将满腔的热爱化作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的中国点赞,为新时代的中国祝福。

  “国旗下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是该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献礼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活动将以每周升国旗为载体,实现思政课堂向第二课堂延伸,设计选择思政课中时代己任篇、人生青春篇、理想信念篇、中国精神篇、核心价值篇、明德守德篇、法律法治篇七个专题为每次活动主题,通过演讲、朗诵、歌唱、音诗画等表现形式,以“润物细无声”浸润式思政教育为手段,突出学生的主体角色,让学生真正参与到现场中,贯穿到教育全过程,构建育人新模式,营造育人新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关键词:思政教育,公开课,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