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6-03 12:16:2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5月31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抓好研讨班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举办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既是对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再动员,又是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再部署。全市上下特别是市、县两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研讨班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寻找创新性、操作性强的方法路径,正确把握好“五个关系”,即正确把握目标与进程的关系,远期目标从建立完善制度机制的角度去推进,近期目标用具体措施来推进,打好每一个攻坚战;正确把握正向拉动和反向倒逼的关系,既要靠改革、开放、创新等举措正向拉动,也要靠环境、安全、技术标准来倒逼淘汰落后产能;正确把握优化空间布局和提升产业层次的关系,以空间布局的优化带动区域结构、城乡结构、产业结构优化;正确把握拉长板与补短板、固底板的关系,既要把比较优势充分发挥好,又要加快补齐短板,尤其是巩固好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这个底板;正确把握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抓好专题研讨班精神的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二季度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处置好舆情和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完善监督机制,强化规划刚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发展层级。突出抓好项目建设,重点是项目投产和有效投资,提高项目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尽责,以务实作风带动各级干部集中精力抓发展抓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在中办国办《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精神和省政府《关于赞皇等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国家和省2018年度扶贫考核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确保整改到位。10个贫困县退出后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全面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接受国家贫困退出抽查验收的县,要全面对照贫困退出标准,进一步完善工作、巩固成效,确保在国家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会议,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