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今年确保实现新增就业6.72万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19-06-18 10:02:08
分享:

  从6月10日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全面推进创业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实现新增就业6.7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据介绍,去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7.54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3%,累计支出就业补助资金首次突破3亿元。今年,预计高校毕业生达2.42万人,有8.9万人需就业。我市将采取多项举措,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在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我市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依托全市45家创业孵化基地,为毕业生搭建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平台,提高创业成功率;深入开展青年见习三年计划(2019-2021年),组织58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活动。此外,还有序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帮助退役军人多渠道就业等。

  针对贫困人员就业,我市大力推行扶贫车间、电子商务、扶持创业、劳务输出、扶贫转岗等模式,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和职业技能扶贫行动,落实补贴政策,积极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提高收入,实现脱贫。

  同时,我市精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培训内容,拓宽活动渠道,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持续实施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培训的“春潮行动”,确保完成各级各类培训27755人次。 (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新增,就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