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按需培训促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贾静 路叶哲
2019-04-19 10:04:0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贾静 路叶哲)“我一直对焊工职业挺感兴趣,今年县里刚好开设了培训班,我特意过来学习,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渠道广了,收入更可观了。”参训学员隆尧县双碑乡木花村小胡说。

  为充分满足培训需求,改变以往培训工种单一,参训学员男女比例失衡局面,隆尧县通过赶集上会、春季人才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培训需求调查摸底。

  “根据培训需求和我县实际,在原有育婴员、保育员2个培训工种上,新增了电工、焊工、中式面点等3个培训成效快、市场需求量大、就业面广的职业技能培训工种,做到‘你想学什么,我就教什么’‘你需要上门培训,我送上门培训’的按需培训模式。”隆尧县就业服务局局长刁玉峰说。

  据了解,隆尧县还与石家庄“58到家”、北京“和平家政”等家政服务公司达成协议,只要参训学员有就业意愿,全部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隆尧县就业服务局局长刁玉峰介绍,目前,隆尧县已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456人,帮助100余名学员实现就业。

关键词:职业,培训,就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