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市人社局技能培训助力再就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郑艳辉
2019-03-20 11:12:32
分享:

  日前,沙河市人社局对在刘石岗乡举办的“石岗大嫂”巾帼家政专项培训班进行了结业考试,参加培训的51名“石岗大嫂”中39名取得了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她们将持证分赴石家庄、北京等地家庭服务业市场参加工作,“石岗大嫂”成为沙河劳务输出新品牌。

  今年以来,沙河市人社局着力于乡村旅游、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因地制宜,研究特色,结合实际,分步推进,依托就业促进政策,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以育婴员、电工、焊工、电商、计算机等符合本地市场需求的专业为主要培训内容,坚持宽进严出原则,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提升沙河培训品牌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的竞争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4期217人。下一步,沙河市人社局将积极与合作企业沟通,开展“订单式”培养,培训就业相结合,服务广大企业和求职者。

  “石岗大嫂”巾帼家政坚持公益性、普惠性运营服务理念,从强组织、严准入、细呵护、塑形象等四方面组建的一支品质优秀、业务突出、身体健康的家政队伍,以开展家政服务为平台,为沙河西部山区女性就业提供岗位,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为特殊群体排忧解难。(郑艳辉)

关键词:沙河人社局,技能培训,就业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