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营商环境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甄新会
2019-06-18 10:02:0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甄新会)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发布《河北省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我市在全省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第三名。

  据悉,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方法为基准,评价指标包括开办企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10个一级指标和40个案例抽取二级指标、48个调查问卷二级指标。通过案例抽取和调查问卷方式获取指标数据,采用“前沿距离”评分方法对各项指标数据进行无量纲标准化处理,按照权重汇总得出各市营商环境便利度指数。我市营商环境便利度指数为74.51分,在全省设区市及辛集、定州等13个城市中位居第三。其中,登记财产和执行合同等三个一级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特别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指标表现优异,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我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企业开办提速、提快项目落地速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减税清费降成本、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产权保护、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加快平安邢台建设等九大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