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6-04 16:15:37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日前,邢台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邢台市开展九大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方案》提出,2019年,邢台市开展企业开办提速专项行动,到年底企业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领取时间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超过1个工作日;开展提快项目落地速度专项行动,到2019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核准类8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备案类6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开展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专项行动,到2019年底通关时间累计压缩45%,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累计压减35%以上;开展减税清费降成本专项行动,2019年实现降成本17亿元以上;开展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2019年底前全市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覆盖率达到80%以上;开展加强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创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开展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升级专项行动,激励开发区率先建设营商环境高地;开展加快建设平安邢台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公安基础设施建设。

  《方案》要求,各级政府每年至少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一次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借助人大监督、执法检查和满意度测评等第三方监督力量,切实落实各级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运用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河北优化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依法受理社会公众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实名举报、投诉的,在7个工作日内将举报、投诉事项受理情况告知举报、投诉人;举报、投诉事项办结后7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告知举报、投诉人。

关键词:市场,法治,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