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南宫:“实干”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许庆常 朱凤博 张华亮
2019-05-21 17:10:1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许庆常 朱凤博 张华亮)​截至5月7日,南宫市农村清理残垣断壁182.39万平方米;建成小游园643处,小菜园955处,小果园1326处,完成绿化面积137.19万平方米……南宫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周报数字每周都在刷新,16个乡镇办在“擂台赛”中争先恐后,纷纷亮出实措真招。这是该市各级各部门今年以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的生动剪影。

  “实干”首先从精简会议破题,做到真“减”取“精”。南宫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明确凡是不解决问题的会不开,凡是没有针对性的文尽量不发,凡是没有大作用的督查不搞,能压缩的压缩、该精简的精简、能合并的合并,开小会、开短会、讲短话成为新常态,使广大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工作落实。今年以来,该市精简各种会议三分之二左右。

  从“会上”到“线下”,现场观摩、集中拉练等各类务实活动日渐增多。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下乡,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沉在一线突破难点,干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近日,该市生态环境局95名帮扶人员深入109家帮扶企业实地走访,全面细致了解企业状况,并为每一家帮扶企业制定了针对性治理方案,建立了“病历本”,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交办、转办问题25个,并且全部整改完成。

  一级带着一级干。该市市委书记刘金宇带头冲在招商引资一线,先后20次进京、赴津带队招商,坚持“引新、引大、引优”原则,实施“面对面”“点对点”精准招商,主动对接,亲自盯跑,跟踪推进,亲自促成了北京西贝伦、国林家具、羽绒产业园等10余个产业转移优质项目签约落地。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招商的示范带动下,该市招商引资实效性大幅提升。仅今年第一季度,该市经济开发区就已签约总投资近10亿元的7个优质项目,包括总投资近5亿元的4家安新有色金属循环经济项目、投资3.3亿元的国林家具项目、投资1.25亿元的天津诺威尔卓越气体设备项目等,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蓄足动力。

  “实”字当头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该市行政审批部门瞄准主动服务、减少审批、提高效率、健全制度、改进服务方式等方面好戏连台。“两不见面”审批服务制度为170个项目和企业办理立项手续、营业执照;“无休日预约”服务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60余次,满意率达100%;办理证照分离相关业务441件,惠及企业238家;155项审批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占全部事项的82%。

  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大激发了企业家投资热情。精强连杆机加工、帅兴压铸铝锅、泰能无菌手套等一大批项目二期工程纷纷上马;冀南家具产业园诚志文仪家具的柯良志经理介绍并助推全国最大的办公家具企业“北京国林家具”落户南宫;中羽羽绒产业园的石喜增经理引荐了河北“华艺帽业”前来合作……如今,“项目带项目、客商招客商”的良性互动局面在南宫已经形成。

关键词:营商环境,南宫,实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