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新河县行政审批“组合拳”力促营商环境大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根海 安培强 王君晨
2019-05-24 16:2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根海 通讯员 安培强 王君晨)新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积极营造亲商、清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营商环境新突破,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落实“一次性告知”。该局在办事窗口提供了一次性告知书,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一次性告知。同时,将常办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制成电子二维码摆放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办事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知晓所办事项办理流程及申请材料,大大节省办事时间。

  实行“容缺受理”。该局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针对项目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申请材料有所欠缺的情况,先予以容缺受理进行审批发照,解决了企业在审批过程中来回跑现象,最大限度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服务“无休日”。为解决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特殊需求,该局进一步延伸服务,实行法定节假日预约办理制度。企业通过窗口和电话进行预约办理,行政审批局根据预约单,安排相关人员节假日办理业务,更好的满足企业需求。今年以来,先后5次接受节假日预约办理,受到企业称赞。

  领取证照“足不出户”。打破传统窗口领取证照模式,开设快递服务,实行免费双邮递。将办理的证照、批文等结果样本,以政府买单形式,免费为申请人快递送达。今年以来,免费邮递3个。

  开展企业“大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调研企业,走访了解市场主体在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服务企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新河县行政审批,提升,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