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青年突击队护航“三夏”可靠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燕昆
2019-06-11 16:02:31
分享:

  6月5日,在沙河市北掌村,北掌青年突击队正在走街串户为村民发放“三夏”用电告知书和电力安全宣传单,进一步提升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农民“三夏”期间用电无忧。

  随着气温持续在高位运行,一年一度的麦收也拉开大幕。为保证做好“三夏”各项工作,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提前准备,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麦收区域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严禁各种私拉乱接和线下违章作业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能治理的当即治理,不能治理的纳入整改台帐限期整改完成。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视、广播、宣传单等线上线下方式,主动为农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在收麦时远离电力设施,严禁在电力线路下堆放、焚烧麦秸秆。开通绿色通道,对于“三夏”期间临时用电报装申请,安排专人实施现场办公,优先高效为麦收用电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加强警示预警,对麦收区域线路设备加装安全警示标识,避免收割机、拉麦车辆对电力线路造成外破事故。

  目前,沙河公司青年突击队全部投入到“三夏”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帮助解决“三夏”期间用电问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夏粮颗粒归仓提供优质服务。(樊燕昆)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