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安全·青课堂”助推实现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谷丰
2019-05-14 16:37:38
分享:

  “刚才新阳已经在更换电表操作照片中发现,作业人员佩戴安全帽不规范,但是当时却没有及时指出,说明大家都存在侥幸心理,要提出严肃批评。”5月8日,在褡裢所“安全·青课堂”,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褡裢供电所所长刘贺民正对所内青年员工上周现场作业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进入二季度,各类施工作业现场高强度推进。针对供电所微小作业频繁,作业人员多以青年为主的现状,沙河公司聚焦现场、聚焦青年员工,通过“青课堂”将课堂和安全相结合,帮助青年员工正视安全,深挖隐患根源,实现公司整体安全。

  课堂重成效。将小微作业任务周、日计划和现场执行的“痕迹核查”情况作为课堂讲评重点,首先由青年员工针对自己在作业中的资料、照片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安全查找分析,让青年员工在分析问题过程中深刻理解安全规范,清晰风险点,提升互相监督、风险共担意识,最后由部门负责人进行辛辣讲评,对出现的问题共同挖掘根源,并制定对应措施,避免工作弹性现象。

  内容重分享。在“青课堂”,青年员工结合车辆管理、现场监护、安全措施等安全环节畅谈责任和问题感悟,让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安全责任无处不在成为内化于心的共识。同时,将好的经验方法进行提炼总结推广,保证在电网设备巡视、维护、验收、试验、消缺、电能表更换以及业扩等各个作业现场,安全高效开展工作,实现小微现场管控有力、操作规范。

  目前,各类施工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沙河公司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责任,全力以赴打造平安现场。下一步,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团委将积极与各专业部门联合,探索涵盖各专业内容的“青课堂”,形成着于特色、重于常态的交流讲评课堂,为公司高质量安全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谷丰)

关键词:沙河供电,青课堂,安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