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青年突击队“三做好”全面打赢春检预试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谷丰
2019-05-14 16:37:38
分享:

  “褡裢供电所,今日巡视2条线路,公用配变26台,共发现隐患5处,清理树障5棵。”5月10日,青年员工杜瑞乾正在抓紧时间汇总所里当天巡视情况,并向运维部报送。从春检开始到现在,在沙河公司,处处可以看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的年轻人。为全面做好春检预试各项工作,沙河公司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在工作中做到“三做好”,即做好“急先锋”“技术官”“宣传号”,全面打赢春检预试攻坚战。

  一是做好“急先锋”。在线路清扫、安全设备检修等春检预试现场,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头严格遵守安全规范,从“三票一单”、班前班后会到作业现场管控系统,认真做好每项安全环节,坚决杜绝工作票填写不规范、不安全行为、习惯性违章等现象,保证安全可控、在控。带头冲锋在危难险重现场,尤其是在树障清理、春检抢修等工作中,青年人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各自岗位上建功成才。

  二是做好“技术官”。发挥青年人懂系统、懂技术优势,通过D5000、PMS、营销采集系统等提前对跳闸次数多,数据异常的线路设备和用户进行汇总分析,为检修提供参考,确保检修预试有的放矢。认真精检细修,严格落实检修工艺要求,对变电站避雷器、开关、互感器等进行预防性试验,对开关、刀闸等进行维护清扫,切实保证检修质量,全面提升电网运维水平。

  三是做好“宣传号”。利用广播、台区经理微信群、供电服务系统等形式,及时将计划停电、临时停电信息告知用电客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用户理解,防范投诉风险。发动青年报道队伍,对春检、巡视、抢修等工作中先进事迹和典型个人进行挖掘报道,展现沙河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谷丰)

关键词:沙河供电,春检,攻坚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