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供电:“党建+”提升青年队伍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邱少杰
2019-06-11 16:02:31
分享:

  6月4日,沙河公司瑞园小区智能表采集现场,党员师傅正在给徒弟讲解采集故障处理方式。这是该公司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提升青年队伍素质的一个缩影。

  人才队伍是一个公司发展的根基,青年人才队伍更是中间最为核心的要素。沙河公司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师带徒、示范引领、英才大赛等多种形式,加强青年员工培养,促进青年队伍快速成长成才。

  师带徒促成长。沙河公司组织工作业绩优、专业能力强、作风纪律硬的党员同志与青年员工结成师徒,明确双方责任,制订青年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和培养计划,为青年绘制成长发展图。定期组织各类比赛,评选优秀师徒进行表彰,发现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助力快速成长。

  示范引领促进步。沙河公司积极设立青年示范岗、青年责任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各类危难险重任务中,突出青年示范带头作用。开展青年之星评选,树立青年典型,讲业绩、比奉献,在公司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比赛学习促成效。沙河公司周密组织开展青年英才大赛比赛,合理设置比赛环节,遴选出一批素质高、能力强青年员工,营造了浓厚向上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班组微课堂为载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党建促业务、促提升,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贡献。(邱少杰)

关键词:沙河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