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蒲公英”志愿宣讲团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闫秀真
2019-05-31 11:41:01
分享:

讲师胡慧娴为群众讲解妇女保健知识。 闫秀真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闫秀真)“我志愿做一颗蒲公英,借宣讲团的东风,用爱的种子播撒一片辉煌。”在清河县人居环境整治主战场,活跃着这样一支巾帼志愿队伍,她们身着白T恤、红马甲,佩戴“志愿宣讲团”标志,走村串巷,为广大家庭和广大妇女带去丰富的精神大餐,引导广大妇女以家庭的“小美”汇聚乡村的“大美”。

  为助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广大家庭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清河县妇联按照“宣传造势,风化育人”的思路,组建了“蒲公英”志愿宣讲团,通过宣传引导,扩充美丽庭院创建的精神内涵,让广大农村妇女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讲师们在修剪树木。 闫秀真 供图

  据悉,首批志愿讲师18人,有教师、医生、企业家、农民、机关工作人员等,她们发挥各自所长,围绕“垃圾分类、庭院绿化、妇女维权、女性健康、妇女素质提升、特色种植”等方面,开展“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花园,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以家庭成员素质提升充实美丽庭院创建核心内涵”“创建美丽庭院从家庭成员的健康和谐抓起”等主题宣讲,截至目前,已宣讲7场次,受益群众600余人次。

关键词:人居环境,志愿者,宣讲团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