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园林局开展“百名文明劝阻志愿者”招募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立娜
2019-04-07 12:11:16
分享:

邢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招募活动宣传页。 张立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立娜)走进公园,发现有人乱扔垃圾,怎么办?上前制止!4月6日上午在达活泉公园内,邢台市园林局开展“百名文明劝导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招募的首批45位公园文明劝导志愿者已经带牌上岗,开始参与公园的文明劝导和公园管理。

市民现场报名参加文明劝阻志愿者招募活动。 张立娜 供图

  暖春时节,万物复苏,正是外出春游的好时节,周末时光,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带着家人、约上朋友去公园里踏青。而作为春日赏春踏青的好去处,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美丽的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和动物园。不过,这个时候,对文明游园往往是一种考验。眼下市区正值花开,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树立文明游园新风尚,邢台市园林局在此呼吁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爱护珍惜公园游园内的花草,不私自采摘花木,不要践踏草坪,遵守游园秩序。

小志愿者在文明劝阻宣传条幅上签名。 张立娜 供图

  据邢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地营造城市绿色环境,助力邢台市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邢台市园林局创新公园游园治理模式,向社会公开招募百名文明劝阻志愿者,倡导市民、游客自己来管理自己的公园,向不文明的游园行为宣战。凡是热爱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能够利用周六日及节假日,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一定的沟通、应急处理能力,可以做到长期劝阻公园游园、街边游园及绿地各种不文明行为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

邢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为小志愿者佩戴上岗胸牌。 张立娜 供图

  邢台市园林局还将陆续招募文明劝导志愿者,直至招满百名志愿者,一起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绿色环境。

  报名方式拨打2183666达活泉公园办公室电话报名,直至报满为止。

  志愿者文明劝阻范围为: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动物园及市区120余个街边游园、街道绿地等。

关键词:志愿者,文明劝阻,招募活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