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5-27 11:50:42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5月23日,按照省委要求,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关于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的通报和对相关干部的处理决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化认识,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及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省委通报和处理决定后,各市委常委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石家庄市鹿泉区、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根本上讲是政治敏感性不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坚决的表现。省委及时做出处理决定,严肃查处相关人员,充分体现了省委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责任担当,体现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的鲜明态度。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处理决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深刻吸取事件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敬畏党纪法规,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切实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朱政学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立根固本,以严明纪律规矩坚定立场,以强烈的法治意识规范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发展。三要深化“狠抓落实年”行动,切实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警觉和严谨细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按照市委要求,市政府党组也于5月25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了省委通报精神和相关处理决定,班子成员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深入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关键词:民主生活会,崇廉拒腐,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