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1-29 17:01:2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按照省委要求,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1月26日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莅临指导会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勤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到会进行了指导。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情况的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朱政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找差距、找症结、找问题,动真碰硬开展批评,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许勤对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邢台的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根源,批评坦诚、意见中肯,整改务实、措施具体,是一次有辣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战斗力。许勤就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更好推动邢台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的好班子。二要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着力打造团结一心、坚强有力的好班子。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抓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做大做强县域特色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打造真抓实干、能打硬仗的好班子。四要一刻不停强本领,加强学习调研,提高科学决策、精准决策能力,强化机遇意识,在更大的坐标系中找准方向、汇聚资源、拓展市场,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着力打造素质过硬、开拓创新的好班子。五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持续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拼搏竞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打造廉洁自律、实干实政的好班子。

  朱政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各位常委要带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以身作则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作用,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推动邢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

关键词:生活会,书记,作风建设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