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在邢台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9-05-17 11:42:56
分享:

  长城网5月16日讯(记者 王棋)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年8月下旬至11月下旬在邢台市举办。

  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园博园选址在邢台市邢东新区中央生态公园采煤塌陷区,总占地面积4621亩,其中水系面积约1600亩、绿化面积约2310亩、建筑总面积约1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元。

  在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中国园林艺术发展主题展、2019年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邢台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等6大类24项精彩活动。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博会的三大特色

  生态修复功能显著。本届园博会从“生态修复、园中之园”的维度出发,选址在邢台市邢东新区中央生态公园内,即过去因采煤作业形成的14平方公里塌陷区内。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双修”的典范工程,昔日的采煤塌陷区将变成生态秀美、业态丰富的美丽景区,白天可观赏园林美景,畅游在青草绿树百花之中;晚上可感受旖旎夜色,沉醉在缤纷霓虹光影世界。

  山水人文特色鲜明。由苏州园林设计院领衔设计本届园博园,立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邢台特色。园博园定位为“城市绿心·人文山水园”,空间架构为“一核、两岸、五区、多园”,功能分区为燕赵风韵区、城市花园区、创意生活区、邢台怀古区、山水核心区。特别是燕赵风韵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湿地浅滩、平川畿辅、坝上雄关、滨海商埠四大组团。另外四区将建设太行文明馆、园林艺术馆,以及县市展园、专类植物展园等。

  智慧元素高度汇集。本届园博会将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合作,立足游客视角,注重互动体验、衍生服务产品,依托大数据、云平台、智慧应用系统突出建设智慧园博,开展5G应用、沉浸式体验、游客服务以及智慧大脑等系统,实现园博园智能化管理。  

关键词:园博会,5G,河北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