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第二届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大会
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邢台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8-09-21 20:03:00
分享:

  校企签约。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9月21日,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大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会议在邢台召开。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及代表;国内外职业教育专家、学者;装备制造类中、高职、本科院校领导,院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各处室院系负责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相关地市开发区、装备制造类园区、装备制造类企业领导及代表,以及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行、企、校、研各方代表汇聚一堂,以“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共同探讨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议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的建设和发展。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傅恒杰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从“星火相传,筑就梦想”、“协同合作,创新发展”、“携手共赢,展望未来”出发诠释了时代趋势,讲述了机电梦想。

  期间,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服务平台“机电120”揭牌仪式与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机电120”是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推进合作交流而搭建的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微信公众号,该号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的内部服务平台,用于发布集团讯息、宣传成员单位、交流洽谈合作、探讨职教理论等,其作为成员单位的宣传、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推进集团内部政、行、企、校、研的多元化合作,促进成员单位的创新融合、优势互补。

  在高峰论坛上,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从教育、企业、社会、人才培养等视角对装备制造行业做了全方位的思考,也对大会主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诠释。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论坛上做了报告,共同探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及人才需求、校企协同育人、集团化办学的创新实践等内容。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牵头单位,依托行业办学六十余载,是“全国机械行业骨干职业院校”、“全国机械行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职业院校”,2014年教育厅批复成立“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携手行业共建本科,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奠定了雄厚的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基础,夯实了集团发展基石。2008年,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厅首次确定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十年来,学院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积极构建“校企利益共同体”,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推进集团化办学水平,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的同步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培养更多装备制造紧缺人才,助力“中国制造2025”。

关键词:装备制造,教育,产教融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