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鲁敏
2019-04-18 12:11:5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鑫 通讯员 鲁敏)近日,临城县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黄大年》,以此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据悉,2016年以来,该县中小学生已有近30万人次观看了优秀爱国主义影片。

  临城县通过将影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计划,保障每个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观看两场爱国主义优秀影片,使观看爱国主义优秀影视作品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必修课;开发影视教育校本课程,把优秀影视历史、电影制作知识等作为校本资源进行发掘,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优化影视教育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校园影视教育活动,通过电影赏析、电影评论、电影表演、电影配音、微电影创作等,营造浓厚校园影视文化氛围,让中小学生在看电影、评电影、拍电影、演电影中收获体会和成长。

关键词:临城,电影,校园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