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电影《梅花拳之英雄归来》拟于2019年5月开机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1-16 21:58:02
分享:

研讨会现场。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月15日下午,电影《梅花拳之英雄归来》剧本研讨会在邢台市举行。据悉,该影片基于梅花拳圣地,意在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的精神内涵,并融入对人性的深入思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大义精神。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当前剧本的创意、主线、主题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例如,提升剧本思想深度,以史实支撑故事情节,深化人物形象刻画,充分展示梅花拳特有的武术形式,融入地域文化特色等。

  编剧虚心听取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打磨剧本。出品方更坚定地表示一定将电影打造成一部思想性、艺术性、社会性俱佳的高品质电影,充分展现北方武术的特色和精神,在国内外形成巨大的影响力。

  电影《梅花拳之英雄归来》已于2018年12月取得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批复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回执单》,电影计划在2019年5月开机拍摄。

关键词:梅花拳,研讨会,电影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