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县品牌蔬菜工作站揭牌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柴晶晶 修金高
2019-04-18 11:49:1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柴晶晶 修金高)日前,由临西县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的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在修枣科村揭牌。

  工作站成立后,将推行“政府+科研机构+新型经营主体+营销企业”的运行模式,以修枣科蔬菜种植基地、郑家庄临津农业种植基地为核心,开展“蔬菜健康保障性技术方案”示范应用,通过标准化种植、水肥药一体化、新品种和新技术集成等措施,打造建设“科技先进、特色鲜明、产业融合、要素集聚、绿色安全”的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区,促进“销产研”一体化建设,引领县域“绿色蔬菜、品牌蔬菜”的发展。

  同时,通过开办农民田间学校、举办技能提升培训会等形式,培养一批绿色蔬菜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为菜农、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加大蔬菜绿色安全优质生产和高端品牌建设力度,带动临西县域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产业扶贫。

关键词:植物保护,绿色蔬菜,农村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