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社区建“红色服务圈” 便民电话牌贴在单元口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9-03-28 12:06:29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 “看,我们小区每个单元口都有印着家政服务电话的牌子。”桥西文体社区市直小区居民李大爷称,以前楼道里到处都是小广告,墙面花花绿绿,甚至连门牌号都遮上了。如今,这些乱涂乱花的小广告不见了,而每个单元口,都贴上了印有多个便民家政电话的牌子。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安装这些牌子,牌子上印有“文体社区红色服务圈”和几个服务电话号码,不时有居民前来记录这些电话号码。

  “这几天,我家的下水管道有些堵,正要找疏通管道的人。有了这些服务电话,真方便。”居民张阿姨说,自己岁数大了,孩子们不在身边,以前一些简单的家政服务都是找邻居或朋友问电话,很不方便。

  据文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文体社区的老旧小区多,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对于如何治理小广告,社区一直在探索长效机制。“为了彻底杜绝小广告的反复,我们在辖区内筛选出6家疏通改装上下水管道、水暖电工、家庭维修、家庭服务行业的公司,由他们出资制作社区‘红色服务圈’服务电话牌。”社区工作人员说,这几家公司负责将牌子安装到辖区内的每个单元口,居民家有事,直接拨打电话即可。

关键词:便民,小广告,家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