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开学送上“安全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谢康
2019-02-28 18:32:51
分享:

  “马上就要开学了,你们来得真及时,真是太感谢啦!”近日,沙河市泰华中学老师激动地对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綦村供电所青年服务队队员说道。

  元宵节过后,各中小学陆续开学,经过一个寒假,学校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大多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校内用电情况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保障新学期学校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青年服务队在开学前积极联系辖区内学校,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对学校内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室(箱)、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测试,并重点对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等隐患进行排查,为学校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置。

  据了解,该供电所辖区内共有9所中小学,均为“煤改电”用户。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中,队员们不仅详细检查了用电线路设施和取暖设备,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还发放和张贴了大量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让学生在开学时有一个安全、温暖、明亮的教室。(王谢康)

关键词:沙河市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