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南宫市交警走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崔畅烨
2019-01-10 17:38:2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崔畅烨)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幼儿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培养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1月9日,南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民警走进高村镇金太阳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向学生宣讲安全知识。崔畅烨 供图

  民警向园方了解该园的实际幼儿数及校车相关情况,并对该园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随后还与该幼儿园聘用的校车驾驶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提醒他们在行车过程中应当注意和防范的事项,同时督促园方负责人一定要从源头上加强校车管理。

  随后,民警与全园师生一起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交流、互动,并结合近年来有关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引导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告诫幼儿们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按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及标线所指示的方向行走,不要闯红灯、乱穿马路、在道路上嬉闹玩耍等。

  活动中,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南宫交警,安全,进校园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