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沙河市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凯星
2019-01-09 18:04:35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凯星)进入冬季,天气持续降温,为了确保学生的上下学安全,日前,沙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对校车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大队民警重点严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发现未取得校车标志标牌和资格许可的接送学生“黑校车”和驾驶人,一律取缔。还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对车辆的年检、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安全锤、安全带、轮胎、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民警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耐心告知驾驶员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引导校车驾驶员坚决抵制超员、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关键词:沙河市,交警,安全检查责任编辑:李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