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敲诈勒索涉恶团伙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邓延敏
2018-12-28 08:41:08
分享:

公开宣判现场。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邓延敏)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向各类黑恶痞霸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对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吴某某等人敲诈勒索一案,集中审判力量快审快结。

  经法院审查查明,自2017年10月份以来,被告人吴某某、郑某、王某某组成恶势力犯罪团伙,多次实施“套路贷”犯罪。该团伙通过网络、微信群发送贷款信息,允诺低利率、无抵押借款,向多名被害人提供借款,签订合同后强行提高利率并规定高额违约金,以暴力威胁或者要挟的方法胁迫被害人还款,索取他人财物。该团伙敲诈勒索九起,犯罪数额达18万余元,涉案受害人分布邢台市桥东区、桥西区、巨鹿县、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等地,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极具社会危害性。

  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12月20日,邢台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被告人吴某某等涉恶团伙敲诈勒索案,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彰显了法律公正性,取得较好社会效果。

关键词:法院,敲诈勒索,扫黑除恶责任编辑:李子超